鹿苑

随心写

强制打广告,不发文你们就不看广告😊

欢乐颂·失去最好的你 | 7

如愿以偿大概是人生中最美的词。

就算是毫无惊喜,彼此的默契,无论是她满怀浪漫的折腾,还是有个性的小打小闹,看见她开心,就比什么都重要。

在来时之路就已经预测一二的赵启平,比起第一次求婚,心里已无大波大浪。论说情话,讲爱的告白,他发誓他这辈子只对曲筱绡讲过这么多,多得令他回首时,忍不住一惊,怀疑自己变成了令人发指的言情小说男主角。幸好只是虚惊一场,不然,他有可能说出还珠格格里那句经典台词:“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幸得曲筱绡作弄一番,他倒觉得日后回想,也会深刻无比。他不得不暗自赞叹小妖精的聪明,她每每看似在闹,实则却是得到喜出望外的结果。


那两个大汉早已识趣地离开,静悄悄的树林里只剩他们两个,与一只被海风吹得摇晃的吊床。今日的星星与月亮也很配合,亮得与心中绽放出的火花一样璀璨。曲筱绡依然挂在赵启平身上,心里想唯一不足的就是此时此刻少了一堆在旁边瞎起哄的朋友们以及22楼的那几个姐妹。赵启平好像看透了她的心思一般,说道:“现在,是不是该有一个主持人出场了?”

“要主持人干嘛?刚才我导演了一出好戏,现在轮到你了。”

赵启平在曲筱绡脖颈处呵呵地笑出暖暖的鼻息,鼻尖偶尔蜻蜓点水一样触碰到她的肌肤,惹得她心头痒。赵启平慢慢将曲筱绡放下,看见她脸上不小心沾了假血,温柔替她擦去。

曲筱绡笑道:“不好意思哦,还弄脏你的衣服。”

“没关系。”他看着她的眼睛,四目相对,两个人像春天里盛开的桃花,浓情蜜意。他将戒指从脚踝处拿出来,举在星光之中。

“不嫌脚裤子臭吧?”赵启平嘴角抹着笑,他的眼眸和背后的月光一样充满温柔,逼得曲筱绡无法调皮地说“嫌弃”。

“我们家赵医生全身上下都是香喷喷的好嘛!”

赵启平看见她摇头,又说:“不管你是不是故意把它弄丢的,以后,不允许你有第二次。”

曲筱绡又乖乖点点头。

“有些话,我想今天问你。其实很早就想问你要答案,选在今天,是因为想让我们的感情有质的飞跃。”

赵启平眼里的一汪水在动荡。

“蛐蛐,你真的有原谅我吗?真的释怀了吗?”

他对曲筱绡的凝视,犹如沉寂的夜晚,连蝉鸣都无一。他沉重、严肃,甚至情不自禁地紧张。曲筱绡的答案会是什么?



“它真的很美。”曲筱绡感叹,她是视觉动物,每一个人都是。

我们为美所折服。

“我原谅一切啦!真的。没有为什么,我爱你,所以就可以原谅一切的荒唐。”

赵启平一脸愕然。

曲筱绡像挪动的小蜗牛,抓住赵启平的手。“赵启平,如果我真的是杀叶蓁蓁的凶手,你还爱我吗?”

赵启平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爱。”这是他的本能反应,接着他又眉头一挑,镇定下来:“如果是你杀的,活,我等你,死,我孤独终老。”

“相濡以沫以后难以相忘于江湖。”

赵启平似乎听懂了曲筱绡这莫名的一句。

“以前,我十几岁的时候,如果别人跟我说,曲筱绡,你以后要为一个男人扒一层皮。我一定吓得再也不为情所动。其实,从我爸妈的事情里我就认识清楚了我自己,我是个胆小鬼。我比那些爱钱如命的人怂多了。我害怕失去的东西往往是最容易被人丢失的,家人,挚友,伴侣,我就像天生手指并拢不好一样,总要在过程里丢三落四。我活得,”她苦笑:“好像比樊大姐还不洒脱。”

曲筱绡有些呆了,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

“以后我养你啊,早就说过了。如果你破产了。你放心,还有赵医生强壮的肩膀给你依靠。生老病死,赵医生拿命换你一生安稳。如果你在这世间再无一亲朋,我做你的知己,家人和老公!”

这大概就是那最俗套的,无论贫穷富贵,不离不弃。

曲筱绡明白,赵启平那激昂的宣誓与许诺,是她这辈子最最最梦寐以求的,一个人全心全意为她。她感动,非常感动,有钱人的世界里,比贫贱夫妻百事哀更哀的有两件,一件是同苦不能同甘,像包奕凡爸妈那种;另一种更使人寒心,同甘不同苦,大难临头各自飞。她现在是有钱人,她相信这辈子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她都是有钱人,现在有人用命来承担她生命中剩下的那百分之一的风险,她无比知足。

难得啊!她哭着感动着,还有哪一个三十几岁的人会跟她这样真情实意地说些傻人傻语?只有这面前的穷书生了。

曲筱绡一只手被赵启平紧紧牵起,她再一次戴上了这枚戒指,重获新生。

她扑进赵启平怀里。而赵启平原本计划的结尾台词是:“嫁给我吧,我爱你,未来我们会有一个全世界最完美幸福的家庭,有孩子,有孙子,再有重孙子,再老得不能动了,我们便功德圆满,做了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他思虑再三,不能那样说,犯了两个大忌,一是孩子,二是变老。虽然他非常想借机让曲筱绡明白他对孩子的期待并作出妥协,但他觉得不君子,且颇辜负小曲制造浪漫的苦心。便临时又想了上一段,竟让曲筱绡泪如雨下。他只好一边抚摸着她的小脑袋一边说道:“别哭了,未婚妻,我们一起慢慢变老啊!”





岛上的人像活在蜜里,上海的人却深如熔炉。

“安迪走的时候说什么时候回来?”樊胜美连打了几个电话给曲筱绡未果以后,向急得满脸通红又泪眼婆娑的关关问去。

“她说得好几天。”关关哽咽说道。

“不会是她和包奕凡得罪了谁吧?他们最近总是回南通了解过去事情的真相,我记得安迪好像跟我说过,她失去第一个孩子的事就跟他们包家人有关,不会…”她小心翼翼的看了眼陈家康,“电视剧里豪门恩怨一向恐怖,不会是包家人动手脚吧?包家人一贯喜欢在暗处观察监视别人。关关,不如我们现在马上给安迪打个电话?”

“我…我不是怕安迪姐和包总骂我,我是怕安迪,她太激动会崩溃的!我们再联系一下小曲好吗?”

陈家康一个圈内人,在车上听了樊胜美几句的讲解,心里早有了想法。

“我猜百分之八九十跟包家人有关,报复安迪吧。不过,安迪现在也没有打电话来询问,说明包家人还没跟她亮底牌。如果只是想示威,那清欢也不会有太大的生命安全问题。怕,就怕在到底是不是包家人所为…”

陈家康细细分析,樊胜美边听边点头。

“上海这个城市,哪还随便在街上抓个小姑娘进行绑架勒索的?我猜八九不离十,就是包家人搞的鬼。”

“那现在怎么办啊。”

“先回家,静变其观。”

“我…我不回去,回去对我来说恐怕更是煎熬,我还是在街上再找找吧。”

樊胜美理解关关的心情,看见一直沉默不语的韩墨,年纪虽然较小,但人看上去还算沉稳,便对他们说:“那…韩墨是吧?麻烦你陪着关关好吗?现在有点晚了,怕不安全。我穿了一天的高跟鞋,这鞋又是新买的还没磨合习惯,回去换双鞋就来找你们。行吗?”

韩墨点头:“你放心吧,我一定照顾好关关。”




他们道别以后,陈家康开车载樊胜美回欢乐颂。

“脚上的鞋子不合适?”

樊胜美笑道:“合适。只是确实跟有点高,人老了,穿十厘米的鞋跑上跑下略微觉得有些吃力罢了。而且待会要陪关关在街上走来走去的,穿这么名贵的鞋,我可心疼。”

“老?”陈家康看向樊胜美,好像她在开惊天大玩笑一样。

樊胜美也被这一表情吓到,她不老吗?三十几岁的大龄剩女。可陈家康眼里的吃惊未免也太过真实。

“嗨,人老嘛心不老就行啦。不过女人跟男人不一样呀,女人过了三十豆腐渣,男人却四十一枝花。你现在,何止一枝花,一支钻石花。”

“又拿我开涮是吧?你保养地非常不错,相信我。”

“谢谢夸奖。”

“国内女人对年纪的在乎,可真是不容小觑。不过我相信你,无论什么年纪都可以活得是自己所期待那样。”

樊胜美只笑不语。

陈家康是没见过她狼狈的时候,不过也大概猜出来她这几十年的处境,暗示她的语气倒显得更多一些,此刻摆在她眼前的是最好的机会与人。年轻貌美的时候她倒从未想过,找个有钱人会门不当户不对,落得人家的轻视;好像一张脸一副皮囊真能买来有钱人的爱情和一辈子的幸福。现在失去了资本筹码,担心越来越多,像雨后春笋似的。樊胜美才恍然大悟,无论她是不是还年轻,是不是美貌,问题终究是问题,不会消失且人人面对。

转眼到了欢乐颂,她原本有意让陈家康不必下车,她上楼以后很快就能下来,可她还没说出口,陈家康先说:“有点渴了,请我去你家喝杯咖啡吧。我很快喝完,不耽误时间,还可以自己泡哦!”

“陈总有幸莅临寒舍,怎敢劳烦您亲自动手?就是怕小舍粗鄙,委屈了您。”

“哪里,客气。”

樊胜美忽觉她与王柏川刚刚在一起时,那种令人可笑的伪装多么令人发指。她在心底暗笑自己,真如小曲说的活得不坦荡。坦荡的人也有人爱吧,可是那是因为她一开始对陈家康就毫无所瞒也毫无目的性。她这算不算歪打正着?


陈家康早已知道樊胜美是与人合租,之前听说是三个人住一套,后来搬了一个,只剩她与关关。可进到2202以后看到还是略微蹙眉,心中竟有真是委屈了小樊的感觉。以她的能力姿色,又在上海打拼了这么多人,为何还要和别人合租呢?

“陈总,现磨的咖啡恐怕来不及,给你泡杯速溶吧。”樊胜美放下包就泡起了咖啡,陈家康不知往哪里坐,樊胜美见后又忙说:“您随意坐吧。”

陈家康屁股落在了沙发,四处打量。房子看着是有些拥挤,不过被收拾打扮的很干净精致,果然有情趣的人就算是落魄也要活得优雅。

樊胜美将咖啡给陈家康端到茶几上,便回房间换装束了。陈家康在她出房间门之际将最后一口咖啡喝尽。樊胜美穿了一件休闲的衬衫裙,头发扎得随意,年轻许多岁。陈家康夸赞道:“从没见你这种装扮,清纯可爱。”

“没时间跟你开玩笑。”樊胜美娇嗔道,“快走啦,真是每一天省心啊。”

说完她就拎上包,拉着陈家康走了。

樊胜美拉着他的手腕,直走到电梯,等她反应过来尴尬地松开手时,电梯门已经关上。陈家康歪嘴一笑,按下一楼,两楼竟默契的保持一句话也没说。


幸得这时候手机响了。手机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解决一切尴尬场面。有时候,一句“我接个电话”,就解决万难。

“你可总算回我电话了,出大事了。”

樊胜美着急地对小曲说,恨不得一秒钟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可她还没接着开口,那边兴奋的小曲好似活泼的兔子,对樊胜美说道:“今天是出大事的好日子,别提我多开心了。樊大姐打我那么多个电话,不会是听到什么八卦吧?你一向不在我有好事发生的时候助长我的妖气呀。”

樊胜美听见那边噼里啪啦地声响,是阵阵烟花。她问道:“你这是在哪?”

“不告诉你。”

“不管你在哪,赶紧回来。现在你给我仔细听好了,清欢失踪了。”




“啊?”曲筱绡拍拍脑门,身边的赵医生正搂着他,温暖的手臂那么真实。“怎么回事?”

樊胜美用简短地语言交代一番,又说了自己的猜想,不到一分钟就讲得明明白白,陈家康在一旁点头钦佩。

曲筱绡在那边仰天长啸:“我现在有点儿后悔认识安迪这一家了,我跟赵医生两次求婚,两次她家都出事。我真想发一百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你俩真是年轻有闲情。不管怎样,先回来,回头我们姐妹们再给你们好好庆祝。”

“是啦!我怎么可能不回来?你先去找关关。随时注意微信,我现在马上找关系让人调监控。”

“嗯。”

樊胜美把电话挂了,奇怪地是跟小妖精通完电话,心里的石头落了一半似的。小曲嘛,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办法。她赞叹道:“我这个小姐妹呀,真是神通广大的。你不知道,陈总,我们住在22楼的,无论谁有个小麻烦大问题,这个古灵怪的曲筱绡都能迎刃而解。”

“久仰她的大名。也见过几次,确实不简单。不过,你也不要小瞧我,需要帮忙尽管说,我只是不想冒昧插手。”

“谢谢你。”

“你我之间。”陈家康用余光去看樊胜美的手,又很快收回来,只说道:“不必言谢。”




他们再一次与关关相见,在警察局门口。

“怎么办,我想报警,临走到这才想起来,安迪他们还没正式收养清欢和晓寒啊。”

“这可有点麻烦。”樊胜美说道,一时也乱了手脚。

“我找找我警察局的朋友问问吧。先以私人向他咨询一下。”

陈家康走到一边去打电话,樊胜美安慰着关关:“小曲电话打通了,她马上就赶回来。她已经在找朋友调这一路到欢乐颂的监控了。他们查看也需要时间,但肯定能找到清欢的踪迹的。”

关关无神地点点头。

樊胜美看了眼微信,曲筱绡说,你们都先回去睡觉,等我消息,别浪费精神。

“关关不回去。”樊胜美打字发回去。

立刻,关关手机响了。她刚按下接听键,曲筱绡便破口教训起来。

“赶紧回去补补觉,明天起来有的忙,现在干耗着也没用。等我消息。”

“我…”

“先别哭。不是还有我们大家吗?有什么事我们搞不定?先等我这边查出来到底是有目的性的人为之还是超低概率性的倒霉事再计划下一步怎么办。无头苍蝇似的,不像你的作风。”

“我哪还管的了作风不作风啊,我只想马上知道清欢安全不安全。”

“肯定安全。不安全拿什么要钱或者威胁安迪和小包总啊?对方肯定有目的的。我看这百分之八九十就是包家人做的,所以就算你死死看劳几个小孩,这些坏人也会想办法接近他们的。你放心,安迪不会迁怒于你。先回去。”

“回去也睡不着…”

“那就在家呆着。”曲筱绡呵斥,“就这样了,别废话。我有消息马上告诉你们。”

赵启平在一边打了个哈欠,忽觉自己命苦,连连叹气的同时又不忘收拾东西,好在来的简单,走时也轻松。

曲筱绡又出高价找了个代驾,她和赵启平恐怕没一个能开得了长途了,就算能开也要养精蓄锐的。

两人收拾好坐在床上等司机来。赵启平幽幽说道:“有钱人过得也不容易啊。”







评论(1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