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苑

随心写

欢乐颂 ·失去最好的你 | 六月3



许是在远离热岛一样的城市,时至夜晚,天色渐凉。

赵启平却在安迪的这句疑问后沸腾起来,真有如此遂人心愿的事吗?他并不信神,心中却念了一句上帝保佑。

“啊?”曲筱绡轻轻回应,更像是回答那个双眼充满期待的男人。她只是迅速地看他一眼。“并没有啊,你在说什么呢。”

她很清晰地感受到旁边的人像泄气的氢气球,一些激动和迫切随之而散。

安迪也好似失望地说道:“你落在我家的东西,好大一包,还以为买给你自己呢。”

“哎呀,那是买给邱莹莹的宝宝的哎!”

“这样…”安迪咬着手指头,“你确定?”

“确定啊。”曲筱绡说的迟疑,心里突觉不对劲,可又说不上来。

安迪知道赵启平在曲筱绡的身边,于是不再多说,嘱咐了曲筱绡几句便挂了。

安迪嘟囔着嘴去房间里找包奕凡。包奕凡刚把碗洗干净,正在衣柜里翻来覆去。

“看来是我制造乌龙了。”安迪去抱他,晓寒却像个球一样出现在她的脚边,吓她一跳。

这个孩子有时像个野猫,悄无声息。他的头发长得遮住双耳,眼睛如珍珠一样明亮,像个极秀气的女孩。安迪把他抱起,忽觉他比刚来中国时重了一些,孩子的变化是如时间一样的,有时快得连回忆都寻不到线头。

“你喜欢我吗?”安迪逗他。

晓寒不说话,笑着看她。包奕凡揉揉他的头发,说:“明天检查身体的时候顺便剪个头吧。”

晓寒还是没有太多的反应,拿着手里的摇铃晃了两下。包奕凡有些尴尬,又加了一句:“好不好?”

这时两个人心中倒是同时有了一些担忧。是听不懂吗?好在明天就可以做检查了。可这时,安迪心中泛起隐隐的担忧,她已经有一个患精神病的弟弟,不想再要一个有问题的孩子。不是因为她承担不起后果,或无法付出时间、精力、金钱与心力。她是单纯的没有面对的能力。是为他人担忧不是为她自己。她的勇气是继续扛起所有问题往前走,背负却又自制。

晓寒困得有些睁不开眼睛,包奕凡知道这个孩子终究与他们还是不够亲近的,见安迪有些愣神,主动将晓寒抱回手里,出去找郁清欢。

他再回来时,安迪靠在了床头,轻轻问他:“有没有睡着?”

见他点头,安迪才缩进被子里。包奕凡顺手把门关上,也倒在床上。

安迪在睡着之际,喃喃道:“什么时候才能把我弟弟接回来。”

包奕凡自知安迪只是一时愧疚,因为他们并不能如专业人士一样照顾好小明。于是他安慰地抚摸她的头发:“会有这么一天的。”




曲筱绡和赵启平终于在午夜前到了山东。夜晚已经没有船可以上岛了。

赵启平一下车就开始浑身不自在,揪住曲筱绡问道:“你跟那个明页一起来的?”

曲筱绡倒也不心虚,理直气壮地答道:“对啊,你不是看到他还送我回家的吗?”

赵启平像疯了的狮子一样大囔着:“啊,我要杀了他!”

“你去吧。”

“再把你绑起来,虐个一百零八天才原谅你!”

曲筱绡不接他的话,趾高气昂地走向酒店,赵启平气哼哼地反应过来,才在她屁股后面跟着。

女人,尤其是爱作的女人最喜欢看男人,尤其是自大骄傲的男人,吃大缸一样多的醋。

“你们两个孤男寡女到底有没有什么?你们住哪个酒店,有没有喝酒?有没有喝醉?酒后乱性啊!”

“你说呢?”曲筱绡突然停住,转过身来,一下扑到赵启平的怀里。“如果有,你想怎样嘛?”

赵启平一下子不知说什么,夜半深更的只有一个前台在直愣愣地看着他两,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响彻大厅,赵启平觉得那个前台小姑娘的眼神不对劲,甚至拿起了手机开始对着他们。

赵启平很小声地在曲筱绡耳边说:“我不怎么样,待会我上去收拾你。”

语毕他捏了一下曲筱绡小脸,再越过她直奔前台。曲筱绡娇嗔一笑,心想谁收拾谁还不一定呢。她对赵启平这一次的吃醋不太满意,吃得时间太短了,得吃一海缸才行。


“你还不快点过来,要登记。把你的身份证给我。”

曲筱绡哦了一声将身份证从钱夹里拿出来递给赵启平。前台的眼神怪怪的,小女娘涉事太浅,听他们刚才的对话,还真把曲筱绡当成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了。赵启平的颜值又那么高,她都忍不住替赵启平出气。小姑娘把身份证还给曲筱绡的时候,阴阳怪气地说了一句:“这位大姐,做人要专一的,不然一报还一报。”

这小姑娘说完竟还害羞地对赵启平笑了笑。

曲筱绡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气得嘴都歪了。啪地一声就狠狠地拍响桌子,痛得她心脏一哆嗦,还不能嗷嗷直叫。

更令她没想到,果然应了一报还一报,赵启平像是故意的一样也对那个小姑娘笑了。她气急败坏,还来不及骂小姑娘。一跺脚,一抬手,就狠狠推了赵启平一把。

“你这么打报不平,看上了我男人啊?得,本姑奶奶让给你了!”

曲筱绡拿起包就往酒店外走。

这下轮到她吃了一大缸子的醋,真是满世界都是小妖精,只要是个长头发的都乐意多看赵启平一眼。

没天理!

赵启平赶紧拉住曲筱绡,曲筱绡还是把手一甩。赵启平只好用蛮力将她从后面抱起来,再接着扛在肩上,朝电梯走去。

“放我下来,放我下来!赵启平你个王八蛋!”

“别叫了。你再踢我也不放你下来。这么晚了把你放出去喂饿狼啊?”

“你才是狼,你是蠢狼、笨狼、脑子里是屎的狼。”

“啧啧啧,天天把自己倒腾得像个贵妇,怎么张嘴闭嘴屎尿屁?”

进了电梯,赵启平把曲筱绡放下了。

曲筱绡扶着墙站稳以后,依然怒发冲冠,说道:“什么叫像个贵妇?我难道不是贵妇吗?不知道谁吹捧我的时候,说我是他的老佛爷,蒙娜丽莎!”

“我的蒙娜丽莎鼻子都气歪了,赖赖,让我这个骨科医生给你矫正一下。”

“你走开。”

“别气啦?我错了还不行?”

“你,都敢在我面前跟一个二十出头带娃小姑娘眉来眼去,暗送秋波!还敢说我是你的蒙娜丽莎?”

“我说错了。我错了。”赵启平投降,投降完了还是去搂曲筱绡,一同出了电梯。

“你不是蒙娜丽莎。你比蒙娜丽莎美多了。”

“切。”曲筱绡从来就没欣赏明白蒙娜丽莎的美是美在哪,连十分之一都不及她。

两个人一进房间,因各自都开了几个小时的车,见到床就没力气斗嘴了。纷纷躺倒在床上。

躺了好一会,曲筱绡闭着眼睛说:“哎呀我不想动了。小平子,伺候本宫洗漱吧。”

赵启平忍俊不禁地问她:“要怎么伺候呀?”

“把毛巾拿来,伺候我洗脸,把洗脚水端来,伺候我洗脚。”

赵启平一听,趴到她身上去,假装用力一吸,嫌弃地说道:“娘娘你还是去洗澡吧,天气热了。”

曲筱绡扭扭捏捏的,觉得自己起不来呀。但猛然一想自己脸上还有妆,无奈地双手撑床,挣扎地起来,撒娇道:“做人好累哦!”

曲筱绡好不容易把澡洗了,赵启平也冲凉出来了,曲筱绡刚把头发冲干,正往床上爬去。

赵启平随即也上床了,突然想起来一件事,问她:“你最近这么容易疲劳,是不是怀孕了?”

“哎呀你怎么也问这个?下午安迪才打电话来问过,你不是都听见了吗?真的没有!还不允许我容易疲倦啊?”

“真的没有怀?”赵启平自知曲筱绡那个脾气,要是不想要孩子,背着他去偷偷做流产手术也是极有可能的。

“没有。我们每次做避孕措施都挺好的。怎么能怀呢?”

赵启平有点失望地说道,“我倒是挺想你意外怀上的。”

曲筱绡对“怀孕”“孩子”这种话题,有恐惧感。她和赵启平到现在这样,如果说怀了不要,那他们以后不知还怎么谈结婚了。就算现在没有怀孕,一结婚,双方父母再一怂恿,还不让她马上就怀呀?

“我可不想意外怀上。老赵,你这么想要孩子呀?可我觉得,是不是还可以再等等?”

“等什么?”

“等…等我准备好。”

“那你说吧,你什么时候准备好?”

“这不一定,至少得让我的热情消减一半。我还么谈够恋爱呢,不要第三者来影响我们的感情。”

“怎么是影响我们的感情呢?有了孩子,我们就会组成一个家庭,感情会更稳定。我们再也分不开了。”

“怎么不影响?”曲筱绡吞了一大口口水:“每天就是孩子长孩子短,哪还有时间精力谈恋爱呀。总之生孩子吧,都是爱情和婚姻进入了死胡同以后,用来拯救感情的办法。我们两个,一辈子做丁克也不要紧。我这么爱你,你这么爱我,爱一辈子都不够呢。”

“你这些歪门邪道,只够用来说服你自己。”赵启平看她一眼,“我爱你就会想跟你生一个孩子,让我们的家庭完整。你爱我只想跟我谈一辈子的恋爱?”

“对呀,怎么了?”

“那我们有了严重的分歧。”

“分歧?意见不统一而已嘛。”

“那你说,怎么办。”

“统一统一意见?”曲筱绡试探性地问道。

“好的。”赵启平笑了,将曲筱绡搂进怀里亲了又亲,“好了,结果统一了,我们即刻备孕!”

评论(1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