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苑

随心写

失去最好的你| 五月6


太阳正值当头,关关被热得昏昏欲睡,看了手机时间,才过了四十分钟,心里不忍就打断小陆礼的快乐,只好关了音乐,打开微信找22楼的姐妹们聊天。

“有没有人在啊?你们都在干嘛呢?莹莹最近网店的生意怎么样了,不忙的话要不来找我?”

“关关,你这周没有出差啊?你难得这么清闲,可是我婆婆来了,你知道我婆婆那个性格吧?还是等她回老家了再来找你。”

“哎,我跟你们说,我和赵医生在一个特别特别美的小岛上,今晚有好事发生哦!”

樊胜美没回复,安迪应该在去南通的路上。关关叹了口气,嘴里念着去“不行了,不行了”,她真是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韩墨。”她走到操场旁边,冲正挥汗如雨的两人喊去。

“怎么了?”韩墨的汗水流到脖子上,他用袖子一擦。“你是不是困的慌?”

“你怎么知道?我最近一个星期连续加班,因为在竟职,好几个人争一个职位,哎,快把我累惨了。陆礼。”她弯下腰看向正兴致勃勃的小男孩:“关关姐姐太累了,想回去休息,回头我帮你再约墨哥哥,让他陪你打球好吗?”

“关关姐姐,你回去休息吧,我可以和墨哥哥在这里打球啊。”

“不行。”关关脱口而出,却不能直言不讳。只好婉转地说:“关关姐姐怕墨哥哥粗手粗脚把你弄伤了,我不看着你们可不行。”

“陆礼,以后你想找我,就让关关姐姐给我打电话,行吗?今天就陪你玩到这吧。”

陆礼只好点点头。

“那你的书…要不要上去拿?”

“先放在你那里吧,你累了赶紧回去休息。”韩墨温柔地看着她,他有时候无理取闹,有时候又体贴入微。



关关把陆礼送回2201,自己一个人回到2202,随便冲了个澡,艰难地敷完面膜以后蒙头大睡。一个星期以来,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五小时。她不仅满脸冒痘,黑眼圈都快长到嘴角。过了25岁,她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樊胜美的愁虑,新陈代谢不仅下降,体力还逐渐不支。

这一觉,她睡到天黑,起来的时候不知道几点了。她拿起手机一看,已经九点多了。她吓了一跳,看看满满的微信信息还有未接电话,紧张地检查,幸好没有工作上的消息与电话。于是又倒回床上逐一打开未读消息,韩墨十一条,安迪五条,樊胜美依然没有任何回应。

她先打开安迪的,安迪询问她孩子们的情况。她的责任心又开始作祟,心里想自己怎么这么不负责,竟把安迪那几个小孩忘了,她得赶紧去检查检查孩子们有没有吃饭,现在如何了。

关关去2201敲门,敲了一会,开门的是陆礼。她进门去看了一圈,看见弟弟还在地垫上玩玩具,于是问道:“怎么晓寒还没有睡?你姐姐呢?”

“出去了。”

“出去了?多久了?你们有没有吃饭?”

“我们吃过了,姐姐做了牛肉饭。”关关听到这有些放心,但接下来晓寒的话让她有不好的预感。“姐姐出去很久了,天还没黑就出去了。她说要去楼下买点牛奶,家里没有牛奶了。”

“买牛奶去了这么久?糟糕。”

关关马上拿起手机,她不敢先惊动安迪,先是给樊胜美打电话。


收到曲筱绡对陈家康的调查结果信息以后的樊胜美,确定了陈家康现在是离婚且单身,且对他的资产房产有了一定的了解,与他相处后也就放心多了。陈家康也不再畏言畏语,更不想重蹈覆辙,开门见山地和樊胜美说了自己的想法。为什么选她,除了她精致的外貌以外,他还看中她的年纪。樊胜美是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她的年纪也成了优势。陈家康说,因为她比年轻的小姑娘更成熟,也更善解人意,以后也会懂得如何处理她和他女儿之间的关系,没有男人喜欢一个单纯的花瓶,她历事历人,为人处事面面俱到且圆滑,带出去他有面子。又加上樊胜美会理财,自然是个优秀的贤内助。

听了陈家康这一番表白,樊胜美也袒露心扉。自王柏川以后,与她暧昧的人不少,对她真心的却没一个。她很感谢陈家康,说实话这么有钱的男人,能留恋她这么久,是头一个。她并非看低自己,也未露出感激涕零的卑微姿态,可是她哭了。她决定和陈家康在一起,再怎么嘴硬,实际上心里还是恨嫁的。

樊胜美和陈家康两人正在外滩逍遥,她专心致志地享受这久未得到过的呵护与关爱。还谈不上爱情。但足以让她高兴。陈家康给她添置了十来万的行头,正当她在心里盘算,如果今晚陈家康邀请她一并回家,为是否答应而为难,想起要不要再给小曲打一个电话的时候,才发现手机上有关关半个小时以前打来的电话。

她当着陈家康的面回电话过去,又一次体现她的助人为乐。“住在一起的小妹妹给我打了几个电话,我回一个过去,怕有什么急事。”

陈家康点头了,樊胜美才笑着把电话拨出去。

樊胜美还未吐出半个字,关关那边又急又气的哭声传到耳边。

“樊姐…”关关哭得说不出话。

“怎么了,怎么了。你先别急,出什么事了。”

等她问完,那边传来一个男声。

“樊姐您好,我是关雎尔的朋友。关关现在着急得说不出话,我替她说。是这样的,你们另外一个邻居的女儿,今天晚上出门去买东西,七点左右出去到现在都还没回家。”

“你说什么?你,那个麻烦你先帮我照顾好关关,我马上回来。”

“好,你放心。”

陈家康自然看出樊胜美的情急之色,马上对樊胜美说:“我送你回去。”




樊胜美和陈家康找到关关与韩墨时,两人正在街边找。关关哭得眼睛肿的跟核桃一样,看见樊胜美就像抓住稻草似的扑上去,一边哭一边说:“都怪我,都怪我只顾自己睡觉,忘了安迪把三个小孩托付给我照顾。要是找不到清欢,可怎么办?”

“先别哭了,没事没事啊,有樊姐在呢。先别急,咱们先坐下来,将事情顺一下,要找人也得知道从哪里找起啊。”

“陆礼说,清欢平时都在前面那个超市买东西,我问过了,也调了监控看过,她到超市买完东西就走了。”

“我找找朋友,”陈家康说道:“请他们帮忙脸调一下这周边的监控,看看有没有她的影子。”

“谢谢你,家康。”樊胜美又问:“那陆礼和晓寒呢?谁看着?”

“我和韩墨把他两送到莹莹家去了。”

“莹莹家?也对,没人看着也不行。莹莹知道了?”

“没瞒住。”

樊胜美又问:“不管怎么样,先要瞒住安迪。给小曲打电话没有?问问她有什么好主意?”

“我打过了,没人接。”

“我再打。”




曲筱绡和赵启平此时此刻正在沙滩上,像两个粘着的糯米团子,打滚。

曲筱绡这个小作货,带着赵启平,两个人在海边找戒指,走到一片椰林边,曲筱绡哎哟一声引得赵启平不得不往里面走进去。一处吊床下面东倒西歪地摆许多酒瓶子,还有一条曲筱绡的丝巾。赵启平走过去捡,发现戒指就在那是瓶子中间,捡起来以后,朝林中喊:“小妖精,哪去了,快出来。戒指找到啦。”

没声音。

赵启平又喊了几句,终于听见曲筱绡大喊:“赵启平,救我。”

赵启平一听曲筱绡像被人掐着脖子一样说话,觉得大事不妙,又想到来的路上就觉得曲筱绡有鬼主意,在这个岛上能出什么幺蛾子的事呢?他也就稍微宽了点心,小跑着往树林里去寻曲筱绡。

突然有几个五大三粗的北方男人大喊道:“你给我站住。”

赵启平看过去,刀子在夜光中发着寒光,他再仔细一看,曲筱绡白花花的裙子上,到处是鲜红色。这下他是真的紧张得满脸的汗水如蚂蚁一样喷涌而出,牙根都在发抖。

“筱绡,你受伤没有?有没有事?”

“我…被划伤了,我害怕,赵启平。”

“你别怕。有我在。”赵启平把戒指藏在袜子里,又举起双手,“我什么武器都没有,你们放了她,拿我当人质。”

“我们不要你的命,就要她的。”

“你们要她的命做什么?不就是要钱吗?我有。你们说,要多少。”

赵启平慢慢地朝曲筱绡挪去。

“一千万,你有吗?”那歹徒说着刀子好像又往曲筱绡的脖子里压了几分。

赵启平腿都有些软了。大声吼道:“你们不要轻举妄动!求你们了!要多少我都给,不要伤害她。”

那拿刀的人笑道:“你倒是个有情有义的人。现在的人看到这种要命的事,都是先自保。”

“我用我的命换她的,行吗?你们把她放了。”

“我不要,我不要你死。赵启平,你别过来。”

旁边又有一个绑匪说:“痴男怨女。行了,你过来吧,我们把她放了,两千万。”

“好。”

赵启平朝曲筱绡那里挪过去,曲筱绡两只脚乱踢着:“别过来,赵医生,你死了我也去死。”

赵启平越往那边看,越瘆得慌,曲筱绡裙子上的血,还在往地上滴。她到底伤在哪里了?赵启平害怕她失血过多,满脑子都是要怎么保曲筱绡逃离这里。

等他举着手,已经可以完全看见曲筱绡的脸时,才发现这个小女子脸上,一滴泪都没有。旁边的大汉说道:“听说你们两个要结婚了?今天是来这里求婚的?”

赵启平一愣,鼻子里哼出长长的气,被作弄了。

曲筱绡知道她的戏已败露,也不装可怜了,立马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赵医生脖子上。“赵医生,你好帅哦!你舍得为我不要命哦。”

赵启平好气又好笑。曲筱绡摸到他汗湿的脖子和后背,衣服都湿得透透的,感动得这回要真的哭了。赵启平心想,是时候该求婚了,他要配合他的小妖精演一出完美的戏。

哦不,他要经得住考验然后真心实意地再求婚一次。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