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苑

随心写

欢乐颂•失去最好的你 | 五月5

“以我男人的直觉,有戏。”包弈凡双手环抱,说得胸有成竹。

关关急忙摆手:“不行不行,太小了。我妈说,男人成熟得都特别晚,找个比自己的小的,相当于养了个儿子。”

“我看他还挺沉稳的。”安迪点头说道,环顾四周,又问:“菜怎么还不上齐?孩子们该饿了。”

“来了来了。”包奕凡看向端着盘子走向他们的服务员,又问关关需不需要再点一些吃的。

关关摇头,向服务员说:“麻烦你给我上一杯咖啡。”

“你刚刚不是说有问题请教我吗?什么事?工作上的事我可以帮忙,感情上,你可以问包奕凡。”

“安迪,你们真的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吗?”

“这个…我从来没有想过。不过我倒是挺赞同你妈妈说的。但是,是不是不能一概而论呢?”

“我现在在事业上升期,我不想在感情上冒险、太累。”

“现在的女孩子都是怎么了?年纪轻轻就畏首畏脚?关关,享受当下,趁年轻多谈谈恋爱有什么不好?你都空窗期多久了。”包奕凡看了一眼清欢,“要是清欢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就让她放手去爱。”

“我怎么放手爱呀?我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喜欢他呢。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比较慢热。”

“那就慢慢来,先接触相处一段时间啊。”

“他的基本情况我都了解了,论背景,我妈妈应该会喜欢得要命。但是我有点,畏惧。他是个官二代,爷爷以前是红军。”

“这有什么问题吗?你又不是小曲,你的家庭,学历,感情历史都很清白单纯啊。”

“安迪,你不懂国情。”包奕凡说:“韩墨如果家庭背景真的是如关关所说,他们家应该非常有权势,并且富贵。他要是想和关关在一起,得先过了他父母那一关。关关和他在一起应该会很拘束。他不是本地人吧?”

“他是北京土著,家人都在北京。他在上海读完大学后,家里安排他出国留学的,但是他选择了工作。”

包奕凡吃惊,“北京的官二代啊,在中央啊,是得谨慎一点。他不愿意回去可能也是想自由吧?”

关关耸肩,猛喝一大口咖啡。“算了,不说我了。你们到做什么?一大家子都出动了?”

“带他们去做体检。你待会要回家吗?下午有事吗?明天呢?没事的话帮我看下孩子吧?我们下午得去一趟包家。”

“我没事,我可以帮你们看一下。”

“你没事去帮我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就好。家里有清欢,大的问题应该不会有的。”

“你放心。”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包家人进餐完毕,包奕凡去结账,发现已经被人买单,除了关关那杯咖啡。他已猜到是谁,和关关说:“果然官二代,我们这一顿小几千,他轻松就给结了,刚毕业工作的小年轻可没这么富裕。”

“韩墨给结啦?还挺绅士的。”安迪夸赞道,又看向关关:“你对他有好感吗?有没有…嗯…那种…”

“一见钟情或者怦然心动的感觉?”包奕凡补充道,笑呵呵地说:“现在可是流行小鲜肉呢。”

“我…一点点好感啦!你们也别八卦了好吗?走啦!”

他们走出了餐厅,由于车坐不下,商量后关关选择坐地铁自己回家,陆礼听说要坐地铁,便和关关一起,尝试一下坐地铁的滋味。

都说有缘的人,该相见时躲都躲不掉。关关带着陆礼在售票机前买票,一转很就看见提着一袋子书的韩墨,站在空处等他两。

行人在他们中间快速穿梭,她看见韩墨在对她微笑,她自然也笑了,正准备走过去,对面那个人朝她摆手,就急于跑过来了。

“好久不见,小姐姐。”

关关眼睛都瞪圆了,幸好她穿的长袖衬衫能遮住一身的鸡皮疙瘩。小姐姐?他不会偷听什么了吧?

“你叫谁小姐姐呢?我可不是小姐姐,都把我叫老了。”

“我随他叫啊!”韩墨指着陆礼:“你邻居家的小孩颜值可真高。这个小弟弟我看着眼熟,说不定我们上辈子认识呢!”

陆礼摇摇头:“我不认识你,你肯定也不认识我。”

“我说的是上辈子,就像我觉得上辈子认识你小关姐姐一样。”

“你别跟小朋友胡说八道了。快走了,不然错过地铁了。”

关关牵起陆礼,故意让陆礼站在他们中间,三人并排往入口走去。

“你去哪?坐哪趟啊?”

“本来之前就想约你一起去看电影,或者,喝咖啡,结果你抛弃我,我就去逛了逛书店,一起找个地方看书?”

“这位同学,我跟你见面一共不超过五次,我们现在的关系,顶多是甲方和和乙方的合作关系。私底下,是不是不太方便有过多的接触?”

“五次还不算多?我读大学的时候,第三天就跟我下铺兄弟睡一张床了。”

“你们为什么要睡一张床?”关关好奇道,三人走到了候车处,等待地铁到来。

“我保个密。待会一起看书行吗?小姐姐?”

“你可别叫我小姐姐了。今天真不行,我邻居有事要忙,我要帮她看孩子。”

“三个?”

“对,三个。所以你约别人吧。”

“我不想看书了,帮你带孩子行吗?小弟弟,我教你打篮球,怎样?”

“好啊,我什么都不会,我的同学可都厉害了,我想像他们一样。”

关关真是对韩墨五体投地,她不再说话,随韩墨跟着她,三人坐地铁,人不太多,韩墨竟肆无忌惮地就在地铁上教陆礼打篮球地一些基本动作。他不仅外向活泼,有时候很绅士礼貌,举止优雅,有时候又傻傻的很阳光。

他,不会是个双子座吧?

他们出站以后,找了一个商店买了只篮球,刚进小区,关关就接到了安迪的电话,问他们到哪儿了。

“我们马上到。”关关挂了电话,带着两人坐上电梯,却不料在电梯口遇到已经换了衣服的安迪和包奕凡。看来是来不及藏韩墨了,关关一时语塞,尴尬至极。

倒是韩墨先开口打招呼:“安迪,包总,你们好,又见面了。”他察觉到关关的不对,立刻又说:“在地铁站遇到她和陆礼,听她说帮忙照顾小孩,所以我也来搭把手。”

“那,也麻烦你了。”安迪微笑致谢,又对关关说:“我们大概明天才能回来,如果不顺利的话,可能延迟几天。小曲也不在,22楼只剩小樊了,如果有什么事忙不过来。有人帮你也好。如果周天我们还没回来,星期一早上要麻烦你送陆礼去学校。”

“你放心吧,有我们呢。”

“陆礼,你乖哦,我和包爸爸要出一趟远门,你有什么是给我打电话好吗?走了,拜拜。”

包奕凡揉揉陆礼的头发,对他温柔一笑。

三人目送安迪与包奕凡进了电梯。

电梯门一关,陆礼拉上韩墨的手:“墨墨哥哥,你陪我回家换衣服鞋子好不好,然后我们去楼下的篮球场打球。”

“那要问问你关关姐姐,同意不同意。”

“你人都在这了,我怎么不同意啊。”

说着三人到安迪家,清欢正哄来了瞌睡的弟弟睡午觉。他们便蹑手蹑脚的进来又出去。关关原本也有些犯困,可又不敢将陆礼单独交给韩墨,心里多少还是有一些不放心。她找了一个萌阴处坐着,远远看着他们在太阳底下奔跑。耳朵里当着音乐,并听不见任何他们的嬉闹声,可笑容还是感染了她。韩墨时不时朝她挥手,嘴里说着什么,她也只是回一眸一笑。

因为韩墨,她感受到她身边没有这样的男孩子,对她如此的热情,坦然。

她竟然有一丝丝的享受,也许是空窗期太长,她也有一丝丝困扰,因为谢滨的出现。



曲筱绡和赵启平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餐厅品尝了几道经典鲁菜后,便开车开往码头,坐船上岛。

上岛后赵启平见云淡风轻,碧海蓝天,风景美不胜收。站在甲板上的他,踹了一脚旁边的曲筱绡。

“哎哟。赵启平,你要死啊!”

“你才要死吧,勾搭别的男人到这种地方来偷情,天时地利人和,你说没发生什么,猪都不信。”

曲筱绡哈哈地笑地喘不过气,“那你就是猪啦!”

赵启平又想踹她一觉,却落空。不甘心地从后面用手臂拴住曲筱绡,开始手脚并用挠她痒痒。

“好啦好啦,我投降!投降啦!你今天可要求婚哦,哈哈哈哈,哎呀再不停手小心我不答应你。”

“你敢。”

曲筱绡白了一眼,逮住赵启平的手臂,咬了一口,囔道:“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近来无限伤心事,不可言说。”

“曲筱绡你不是吧,跟我拽古诗啊?”

“哪敢?”曲筱绡看见海里各式各样的鱼都游到海面了,“好想潜水哦,嗲赵,待会我们去潜水好不好?”

“不是来找戒指吗?你是不是已经找到了?”

“我又没有悄悄来找过,到哪儿找去啊?”曲筱绡眼珠子咕噜一转:“我从小最怕找东西了。”

“哎,这么大一个岛,哪找去?”



评论(6)

热度(56)